中国信通院与中国移动研究院 “九天揽月”人工智能产业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会议时间:2023-09-06

会议类型:

近期,以“大模型应用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杭州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与中国移动研究院正式启动“九天揽月”人工智能产业合作计划,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邓超代表双方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九天”团队)是中国移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研发团队,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业务运营,在标准化、国际开源合作、产业生态带动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团队已构建起全面的九天人工智能产品体系,致力于为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打造新优势,为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加速器,是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推动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关键力量。


中国信通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领域也有着丰富的经验,云大所人工智能团队在政策支撑、技术产业研究、实验能力以及产业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团队依托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应用评测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人工智能测试技术平台和评估服务体系。牵头运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在产业培育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这次合作计划的启动将汇集中国信通院和中国移动研究院的顶尖智力和创新能力,双方后续将依托各自优势专长,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政策、科研专项、标准制定、咨询规划、技术选型、平台建设和生态构建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以产出有影响力的成果为目标,共同研究和探索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相信这一合作必将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突破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