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正式启动:国内顶级人工智能赛事强势回归

会议时间:2023-09-06

会议类型:

为贯彻《“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提升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竞争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举办了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及专项赛。每年赛事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各界一致好评。5月30日,“2023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启动仪式在杭州顺利举办,标志着国内顶级人工智能赛事强势回归。

图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王爱华,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邓超,华为昇腾开发者生态总监黄志强出席并参与“2023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启动仪式。


图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王爱华回顾历届巡回赛精彩赛况,并分别介绍了2023年中国移动赛站和华为昇腾赛站的赛事情况。


图片


中国移动赛站

中国移动研究院“九天”人工智能团队,已经连续多年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合作承办赛事,涌现了一批网络智能化领域优秀的成果。今年,中国移动对赛事做了全面的升级,将以“智慧网络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作为载体,以体系化AI新模式作为办赛主旨,积极引领“通信+AI” 融合创新,力争将赛事打造成为一张智能网络领域创新名片。



华为昇腾赛站

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延续“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主题,旨在鼓励全产业开发者基于昇腾AI技术和产品,打造软/硬件解决方案、探索模型算法,加速AI与行业融合,促进开发者能力提升。通过大赛汇聚广大AI开发者,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创新迭代。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通过巡回赛及专项赛,以“融创同智,竞促发展”为目标,聚拢和号召人工智能领域内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形成以应用需求带动技术进步,以行业融合促进产业发展的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