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人脸识别闸机产品试评测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admin


1602568831823923.jpg

得益于深度学习算法的突破,计算机视觉算法的准确率大幅提升,已达到商用水平,市场上出现了人脸识别闸机等产品。为推动人工智能更好的赋能相关行业,增强用户采购和使用智能化产品的信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AIIA”或“联盟”)评估工作组将开展首轮人脸识别闸机产品试评测工作。

本次评测主要依据联盟《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第1部分:基于人脸识别的闸机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主要从系统基本信息披露、系统成熟度评估两大方面开展评估测试,涉及人脸注册失败率Enrollment Failure Rate(EFR)、正确识别率Correct Recognition Rate(CRR)、错误放行率 False Passing Rate(FPR)、错误阻拦率 False Blocking Rate(FBR)、人脸验证平均响应时间 Face Verification Average Response Time、活体攻击欺骗接受率Deceptive Acceptance Rate(DAR)等诸多核心指标,以及评价与产品特性相关的功能、性能、稳定性指标。本次评测的结果将向政府部门、媒体机构、电信运营商等组织机构公开,欢迎各供应商参与评测。

一、评估项目:

人脸识别闸机产品试评测。

二、参考评估规范:

联盟《计算机视觉应用评估规范:第1部分:基于人脸识别的闸机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 

三、评测步骤:

1、商务确认:请有意参评的企业2019年4月30日前确认商务内容,联系人:颜媚,18811793158,Yanmei@Caict.Ac.Cn;石霖,13581563677,Shilin1@Caict.Ac.Cn,商务确认后,即可参与测试工作。

2、技术测试:参与测试的单位于2019年5月5日至5月10日进行技术测试的准备工作。评估测试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19年6月6日委托指定测试机构对参与测试的产品进行。

3、测试评审:拟将邀请科研机构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相关单位的专家,对此次评估测试进行评审,评审预计将于2019年6月17日至21日期间进行。

4、成果发布:本次评测结果将在6月28日举办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9)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