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IIA杯人工智能医疗大赛

会议时间:2020-09-11

会议类型:

一、大赛背景
创新是国家蓬勃发展的基础,医健领域的创新为国家蓬勃发展奠定了健康基础。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为健康事业的发展插上了智能翅膀。今年以来,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依托智能辅诊、远程会诊、线上咨询、医疗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疫情防控”模式手段,有效提升了基层疫情防控水平。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进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切实推进我国医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联合主办“2020AIIA杯人工智能医疗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
(二)联合主办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北京医疗器械行业商会、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
(三)承办单位
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
三、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客团队等,仅限团队报名参加。参赛团队应满足以下条件:
1.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领域的高成长型、科技创新型企业/团队;
2.参赛的企业股权结构和知识产权清晰,无纠纷;
3.参赛项目主体清晰,同一项目仅限一家单位申报;
4.参赛团队需确保所有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一经发现虚假信息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大赛激励
(一)奖金激励
大赛设置一等奖一个,奖金50万元,二等奖两个,奖金20万元,三等奖三个,奖金10万元,优胜奖四个,奖金5万元。并配套优厚的落地政府政策。
(二)医院应用推广
一二三等奖的创新产品,有机会进医疗机构落地试用,鼓励大赛合作伙伴优先应用和推广。
(三)政府/园区补助
数字健康小镇/人工智能小镇入驻权益,包括办公场地补助、研发补助、安家/生活补助、创业贷、投资基金支持等。
(四)入选AI应用案例白皮书
获奖团队项目将入选重量级的医学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五)颁发奖状证书
重磅嘉宾颁发赛事荣誉证书。
(六)投资机构风投
入围决赛的团队,有机会获得不低于1000万的风险投资。
(七)获百万级媒体曝光
大赛官方平台刊登宣传信息。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0571-87709107/8770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