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智能化分级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admin

近年来,智能音箱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品领域最受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为了规范国内智能音箱市场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公平公正的第三方评估服务,促进智能音箱市场快速、健康的发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已于20187月份正式发布《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化等级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第1部分:智能音箱》,并于201810发布了首轮试评估的结果。针对第一轮评估过程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的技术进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组织企业对评估指标进行了修改讨论,并发布了《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化等级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第1部分:智能音箱》V2.0版本。

智能化分级评估工作作为规范智能音箱市场、帮助智能音箱产业提升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将从用户角度对智能音箱进行评估。主要包括智能音箱的语音唤醒能力、语音识别能力、自然语言理解能力、交互能力和服务提供能力等方面开展评估评测。欢迎各会员单位积极报名参与。

一、评估项目:

智能音箱的智能化分级评估。

二、参考方案:

《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化等级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 1部分:智能音箱》V2.0

三、评估步骤:

1、商务确认:请有意参评的企业于201953前确认商务内容,

联系人:董晓飞  Dongxiaofei@Caict.Ac.Cn  13521850718

2、参评受理:商务确认后,发送邮件至Dongxiaofei@Caict.Ac.Cn,即可开展评测。

3、材料审查和技术测试:56日至67

4、专家组评审:617日至621

5、结果公布:本次评测结果将在628举办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9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