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客服系统首轮试评估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admin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传统的呼叫中心和客服行业逐渐跨入到软件即服务和智能化时代。一方面,全新软件即服务模式下的智能客服产业使得企业搭建客服中心的成本大大降低,产品功能更加丰富,应用场景也从服务延伸到了销售、营销等多个环节;另一方面,智能客服通过辅助人工以及回答简单的重复性问题,大大提高了人工客服的工作效率。

为引导智能客服产业健康发展,督促智能客服产品提供方承担合规责任,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开展智能客服系列评估规范制定工作。联盟评估组对现有主流智能客服系统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将分别从功能、性能、服务等级和智能质检等方面对智能客服系统指标予以规范。

本次试评估主要依据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组织撰写的《智能客服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 第一部分:功能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通过材料审查和技术测试两种方式对参测平台的功能指标进行评估,依据测试结果颁发相应证书。

欢迎各会员单位积极报名参与!测试评估相关事宜如下:

一、测试评估范围

本次评测内容主要包括基础功能指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支持能力、企业服务能力和系统成熟度等四个方面。

二、参考评估规范

本次评估主要参考《智能客服系统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 第一部分:功能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

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1010日止

测试时间:201910月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轮结果发布日期:201911月初,在中国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进行发布和解读。

四、联系人

董晓飞  13521850718  Dongxiaofei@Caict.Ac.Cn

张学强  15722924458  Zhangxueqiang@Nga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