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化分级试评测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admin

得益于深度学习算法的突破,计算机视觉算法的准确率大幅提升,已达到商用水平,市场上出现了智能摄像机等产品。为推动人工智能更好的赋能相关行业,增强用户采购和使用智能化产品的信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AIIA或“联盟”)评估工作组将开展智能摄像设备智能化分级试评测工作。

本次评测主要面向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和家用智能摄像头,评估将依据联盟组织撰写的相关评估规范,通过材料审查和技术测试两种方式对参测产品的功能、性能等指标进行测试,并依照规范中制定的智能化水平判定准则对其进行综合评级,根据测试结果颁发相应证书并对结果进行公开宣传和解读。本次评测的结果将向政府部门、媒体机构、电信运营商等组织机构公开,欢迎各供应商参与评测。

一、 评估项目:

1.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主要从功能和性能两大方面开展评估测试,涉及人脸抓拍、人脸识别1:N、人脸属性提取、活体检测、图像增强等诸多测试项。

2.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智能化分级:主要考核准确率、响应时延、有效识别距离等核心指标。

二、参考评估规范:

1.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参考规范:《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第1部分: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

2.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智能化分级,参考规范:《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第2部分: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

三、评测步骤

1、商务确认:请有意参评的企业2019年10月10日前确认商务内容,联系人:颜媚,18811793158,Yanmei@Caict.Ac.Cn;石霖,13581563677,Shilin1@Caict.Ac.Cn,商务确认后,即可参与测试工作。

2、技术测试:参与测试的单位于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进行技术测试的准备工作。评估测试将于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22日开展。

3、专家评审:拟将邀请计算机视觉领域相关单位的专家,对此次评估测试进行评审,评审预计将于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期间进行。

4、成果发布:将依据联盟重大活动安排情况,选择适宜正式场合发布本次评测结果。